文豪Stray Dogs 3 偵探社設立秘話-讀後心得

#因為我是以社亂的視角來看這本書的,所以如果不喜歡我這麼做的人就不要看這篇文了吧_(:3」

#可能有小說微劇透請注意

  在買下這本書之前,我在網路上四處找關於這本書的評論,有許多人說這一集滿滿的都是社亂的糖,於是我最後下定決心買下去了。

  看完之後,該怎麼講呢,有一種飽足感?

  真的幾乎整本都是社亂的糖啊啊啊啊啊啊啊!!!!!簡直甜得我都要蛀牙了。從社長對亂步從無奈到妥協,他就已經在無意中朝著妻奴的路邁出了第一步,接著又邁出了第二步、第三步,從此一路筆直地一去不復返。

  本書主要是分為兩個故事,分別是「某偵探社的平日」和「偵探社設立秘話」,前者是由偵探社的各位在敦入社的前一日開會討論如何測(惡)試(整)他以判定敦是否得以加入偵探社;後者一言以蔽之就是「社亂官方糖」,然後因為我主要要講的就是社亂所以我就講後面就好(欸

  本篇一開始沒多久,福澤先生(32)就和小小的亂步醬(福澤先生目測約14、15歲)相遇了,當然,我相信亂步醬在見到福澤先生的時候應該有一種「這就是我的命定之人」的感覺,順利地纏著他未來的老公前往下一個地點,也就是小小的亂步醬「異能力初次覺醒(很明顯的就是社長騙他的,還把定情信物也一起送了)」的舞台(欸還真的是舞台),總之在spotlight之下的亂步醬真是超可愛的喔(心)我就不劇透犯人是誰了,在這一起「天使殺人事件」乍看之下解決時,其實背後還隱藏著與真正的異能力者有更大關聯的另一個真相,而且還和給了兩人結婚證書異能開業許可證的N先生有關,劇情大概就是這樣,接著我要講這本書的重點了(所以你剛剛說了那麼多都不是重點嗎?)

  喜歡社亂的人絕對不能錯過這本書,故事過程中福澤先生一邊對自己妥協於亂步的行為感到不解卻又一邊想著他應該要怎麼怎麼做亂步才不會受到傷害,從這裡我們就已經可以看出福澤先生成為妻奴的潛質了,不相信的話我可以舉例喔

  安撫吵著想吃零食的亂步三次。

  最後屈服而買給他兩次。

  說服抱怨腳痠想休息的亂步四次。

  揹他四次。(等等你這不是根本沒說服嗎?!)

  秘密被看穿而動搖,對亂步的觀察眼力感到驚奇--只是如此嗎?

  位在這份騷動底層的是什麼--現在的福澤,尚無餘力去整理。(那就是愛啊福澤先生)

  總而言之,可以從這本書的內容中清楚地看出福澤先生是個內心戲很豐富會自我糾結的人,但是和亂步一起經歷過的這些事,他們在某方面來說算是彼此的靈魂伴侶救贖,其中我覺得最大的改變應該就是本來社長覺得自己這輩子都不可能成為別人的上司、擁有下屬、開公司,但他卻為了亂步去求N先生當證婚人給他們異能開業許可證,光這件事就可以看出他對亂步的用情至深已經掙脫了過去的枷鎖了,亂步也在他的照看下成為一個真正的任性嬌妻讓才能開花結果,嗯,真是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喜歡社亂的人,這本書一定不會讓你失望的!

评论(12)

热度(22)